廚房 | 無印良品密閉式琺瑯保存容器-深型(小)

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拋棄了鐵的便當盒,
悄悄的換成了塑膠四角的保鮮盒,
又因為健康換成了陶瓷或是玻璃的保鮮盒。

最後幾次用鐵的便當盒,
是剛出社會工作的一、兩年,
大學四年都不住家裡的我,
畢業後偶然在附近找到工作,
那陣子我媽會幫我準備便當,
早上進公司第一件事,就是蒸便當了。

後來,自己再購入的都是玻璃或是塑膠的了,
可以放入微波爐中加熱,快上許多。

2013年去日本旅行時,
那時非常發狂的想要買琺瑯保鮮盒,
當時想要的是野田琺瑯,走遍道具街還是沒找到。
於是,就買了無印良品的替代。

使用了之後,深深覺得好險沒有買野田的呀。
因為琺瑯材質,不能微波加熱,實用度較低。
另外,這款盒子的蓋子為半透明PP材質,
膠圈是矽膠材質,但容易因為積水而卡水垢。

雖說是密閉式,內容物還是有幾次倒出來。
太讓人不放心了。
「身為密閉式保存容器,卻沒有盡到本分!」
「交付的保存工作,必須再三確認。」

但白色的保鮮盒,不得不說,確實很美。

密閉式琺瑯保存容器
評價:C(買了就真的是失心瘋)
個人很不建議一買啦,不過這東西有些店也看不到了,
也許幾年後就會消失了。
但失心瘋得我,除了深型()之外,還有一個淺型(),真是夠失心瘋。

優點:好看
缺點:
1. 其實蓋子不牢靠
2. 蓋子清洗不易
3. 材質無法微波加熱

4. 其實很貴
我是很難洗的蓋子唷,就是那些死角卡水垢唷~

很美吧,但很不實用唷



留言

  1. 蓋子上的零件部分都可以拆下來,這樣還會洗不乾淨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之前沒注意到你的留言。是的,他都可以拆下來,其實可以洗乾淨的,不過因為蓋子的縫隙很窄,需要用小刷子才能清潔。

      刪除
  2. 要用這個帶食物出門,真的很不合適啊!
    但是真的很美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呀,真的很美。不過如果帶乾乾的食物,它是沒有問題的。
      另外,我發現他的新功能就是直接盛盤上菜也很方便。當成醬料碟之類的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